老黃曆通勝曆

  • 1
  • 2
  • 3
  •  
  • 老黃曆通勝曆
  •  
快速報價

當今社會為了方便貿易和交流故而統一了對於時間的計算管道,全球都使用西曆進行時間計算。而中國在統一之前其實是使用了幾千年的農曆計時方法的。而黃曆萬年曆就是在農曆的基礎上衍生出來的,是一種對於每日的吉凶預測的算命管道。

黃曆萬年曆的由來是什麼?又有什麼理論作為依據呢?

1、黃曆萬年曆的由來

黃曆相傳是由軒轅黃帝創制,故稱為黃曆,民間又俗稱為「通書」。但因通書的「書」字跟「輸」字同音,因避忌故又名「通勝」或「通順」。

黃曆萬年曆或者稱作皇曆,有的地方稱為老黃曆、老皇曆、農曆、陰曆、擇吉老黃曆等不同的名稱。它是在中國農曆基礎上產生出來的,帶有許多表示當天吉凶的一種曆法。

黃曆萬年曆主要內容為二十四節氣的日期錶,每天的吉凶宜忌、生肖運程等。即古人把每一天的喜忌都記在行事曆上,作行動指南。比如說,今日不宜動土,明日可以搬遷,後日可以立灶等等記錄。

黃曆萬年曆的由來是什麼?又有什麼理論作為依據呢?

2、黃曆萬年曆的理論依據:

黃曆萬年曆的宜忌是依據叢辰派排布神煞的方法計算出來的,具體方法可以參考《協紀辨方書》。

叢辰派,顧名思義,起源與星相有些關係,但後續發展背離了實際星相,採用了虛構星宿,即神煞。通過年月日時的關係,計算出此日的吉神和凶煞,比如今日乙亥日,吉神有天德,凶煞有月刑。

獲得了神煞,就可以根據神煞推斷今日的宜忌了。不同的神煞作用不同,比如“不將”是吉神,對婚姻有好處,不將日,一般宜婚配。但“重日”對婚姻有破壞作用,如果今日是重日,是不宜婚配的。如果今日凶煞很多也很重,那麼就諸事不宜了。

黃曆萬年曆之中一般人看的最多的,應是每日宜做什麼、不宜做什麼的那一項,命理師、擇日師也由此欄所記,加上每日吉時凶時之參攷,來替人决定日期。待讀者瞭解之後,以後就不用去找擇日師了。不過,若涉及個人八字項目,還是要找人排一排較好。

黃曆萬年曆的由來是什麼?又有什麼理論作為依據呢?

即便現代人對於八卦算命沒有過去那麼的推崇,但是遇到紅白喜事,或者是搬家開業之類的大事,基本都會去看一看黃曆萬年曆,挑選個良辰吉時以圖個好兆頭。很多事情既然不麻煩,那麼寧可信其有也是無傷大雅的事情.

永添印刷專門做港版老黃曆,通勝曆,萬年曆,歡迎各界人士致電諮詢!

tongsheng_calendar


客戶咨詢
 
快速報價
nmd runnner nmd runnner black nmd runnner white nmd runnner grey nmd runnner gs ultra boost ultra boost black ultra boost white ultra boost grey ultra boost gs ultra boost uncaged ultra boost uncaged black ultra boost uncaged white ultra boost uncaged grey ultra boost uncaged gs yeezy boost 350 yeezy boost 350 black yeezy boost 350 white yeezy boost 350 grey yeezy boost 350 gs yeezy boost 350 v2 yeezy boost 350 v2 black yeezy boost 350 v2 white yeezy boost 350 v2 grey yeezy boost 350 v2 gs yeezy boost 750 yeezy boost 750 black yeezy boost 750 white yeezy boost 750 grey yeezy boost 750 gs
jordan retro 7 gs jordan retro 7 black jordan retro 7 white jordan retro 7 grey jordan retro 7 gs jordan retro 7 jordan 7 retro black jordan 7 retro white jordan 7 retro grey jordan 7 retro gs jordan 12 retro jordan 12 retro black jordan 12 retro white jordan 12 retro grey jordan 12 retro gs jordan 12 retro gs jordan retro 12 black jordan retro 12 white jordan retro 12 grey jordan retro 12 gs